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心理学类专业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心理学类专业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类专业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心理学类专业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张芳通过三个提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称?新的“四个全面”是哪“四个全面”呢?引出此次的团日活动,同时向支部团员们强调要牢记“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全会精神关键词”。随后播放视频《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观看《公报》结束后,团支部书记张芳表达了自己在团支部大会学习及观看《公报》后的学习体会。张芳说:“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一个目标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参与教育强国建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助力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团支部中的预备党员们结合自己对全会精神的领悟,分别作了发言。郭晓荣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回顾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史,提出了今后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目标。在非同寻常的时期,召开非同寻常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给我们的各项事业指方向、导路径。就我个人而言,唯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蒋政玲讲到:“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必须要强化‘接力跑’的意识,主动接力‘十三五’、奋力跑好‘十四五’,同心同德向前奔跑,努力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我们要树牢敢于接力跑好的‘自信心’;锤炼善于接力跑好的‘真本领’;永葆乐于接力跑好的‘精气神’;要时刻把全会精神铭刻于心、实践于行,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宋煜静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关口,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一场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前进的接力跑。现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这需要我们奋勇担当,艰苦奋斗。要扛起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大旗,破茧出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拿出‘后浪’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闯劲。面对急难险境,关键时刻要顶得上、靠得住,拥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毅,变被动为主动,走出‘舒适区’,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将经历化为经验,不断磨砺意志,提升能力素质。”

       活动中,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image.png

       此次团日活动后,支部全体团员青年都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进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作为当代青年,我支部全体团员一直认为要在发展的实践中、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