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梦与生活”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教育科学学院“梦与生活”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2018年4月20日,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有幸请来了范红霞教授来为我们进行一场题为“梦与生活”的讲座。范红霞教授是国际荣格心理分析师,中国注册心理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导,今日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我们在梦的世界之中自由翱翔。

  今日范红霞教授以心理学中的两位“大佬”:弗洛伊德和荣格的观点出发,探讨了他们对于健康与梦的看法,带我们走进了他们经典的梦,进而讨论了梦对于我们的现实生活有怎么样的影响。在这之中,又穿插了关于梦话,梦游,失眠,情节,阴影等相关话题,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深入地了解梦在两位心理学界“大佬”眼中的重要意义,也让我们了解了梦与我们生活的联系,可以更好地解决我们现在所面对的自我同一性的问题。在讲座的最后,范红霞教授也亲切的为我们的同学解决了一些我们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更是教会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

  站在梦的视角看现实,现实就是梦。站在现实的角度看梦,梦就是生活。或许今天讲座的话题是无解的,是没有什么答案的,但与未知的自我相遇,或许就是最终的那个答案。今天的讲座如果能让大家学会了去了解梦,了解生活,了解独处,那么,我想这场讲座就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