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行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联合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习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17年11月18日组织教工党员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活动包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三项内容。

  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路程,下车伊始,在纪念馆大厅内,在贺龙元帅汉白玉塑像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靳江波认真整理了花篮缎带,并集体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分新旧两馆共占地8500m2,保护范围12200m2,收藏文物资料4300件,是全国唯一的全面反映晋绥党政军民12年光辉斗争史的多功能、综合性的革命纪念馆,为研究晋绥革命史提供了有利条件。馆藏内着重讲了晋绥边区人民在支援西北战场的情景,展示了当年以习仲勋为首的党的领导人在支援西北战场所制定的政策,在两次联防中做的群众动员,在根据地建设上从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群众工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特别是习仲勋同志在1947年土改中力挽狂澜纠正了左倾错误保证了党中央土改政策的正确落实,为革命胜利奠定基础。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重温了晋绥革命的那段历史,先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斗志和奋不顾身的献身精神使大家受到鼓舞,吕梁精神穿越时间长河震撼了观展党员。

  在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院内,在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与老红军代表座谈的丁香树前,在习仲勋、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院内久久环绕,再次唤醒了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晋绥革命精神的光辉将激励并鞭策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砥砺前行,使吕梁精神焕发时代风采。

  这次活动是两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砥砺前行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了晋绥革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对充分发挥两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