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国际大学生节|“山大青年说”初赛
国际大学生节|“山大青年说”初赛

  由校团委举办,教科院承办的“山大青年说”演讲比赛初赛于11月19日下午在教科院院楼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团委书记任桂平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及部长。

  在本次比赛中,每位选手慷慨激昂,以十分自信的姿态阐述了自己对“使命”这一主题的理解。一些同学从环境的角度出发,以我国现存的环境问题为论点,论述了当代青年需保护环境的使命。一些同学从法律的角度出发,以我国法律中存在的漏洞及从中滋生的腐败问题为论点,阐述了当代青年应当知法守法和帮助监督腐败问题的使命。一些同学组队演讲,从当下出发,以大学的生活为角度,从“少年强则国强”的方向,说明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需艰苦奋斗,不应自甘堕落的使命。还有一些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从身边的小幸福出发,以生活中的温馨瞬间来表达了我们青年需明事理来保护生活中每个幸福瞬间的使命。更有同学则以十九大出发,阐述了我们当代青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使命。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氛围,而且加强了不同院系之间的联系,强化了不同院系的同学对于“使命”的理解,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加强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