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十)
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十)

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安排,11月2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学校学习实践活动联络员闫红梅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干部、分工会主席、研究室主任、支部书记、教师和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侯怀银主持了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主题明确。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和学院发展”,结合自身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效果卓著;二是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在民主和科学发展思想的指导下,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探讨学院及个人的发展之道;三是视野广泛。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分别从自身、学院及学校的立场出发,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角度,全面、细致的考虑问题所在,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旨;四是成效显著。在会议上,与会人员坦诚相待,畅所直言,纷纷献计献策,发挥各自的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针对上一阶段师生员工提出的25条意见,认真查摆自己在思想、理论学习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进行自我剖析检查,提出了各自今后改进的措施,以及一些新的工作设想。如结合研究生教育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在研究生教学上应加强实验设备,研究经费的投入,同时应加强教师学术队伍建设,为教师创造科研环境;在教学和科研关系问题的处理上,应坚持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针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面对学生工作,应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和学生服务的工作中,始终贯彻这一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
个人分析检查后,大家本着团结和谐、广纳谏言、诚恳相待的态度进行相互交流、批评。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中的每位成员存在问题和不足查找准确全面,原因分析切合实际,整改措施得当,努力方向明确,并紧密结合科学发展观的精神要义,讨论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之道。
这次会议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有利于学院领导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以此次民主生会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水平,努力完成下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任务。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