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师生收看庆典盛况 共同领悟建党精神
师生收看庆典盛况 共同领悟建党精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image.png

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在学院一楼、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百年历史性时刻,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一时间,学院其余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收听收看了直播。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image.png

大家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并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image.png  image.png

观看庆典盛况之后,师生们心情激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广泛热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金庭玉】作为一名党员,我清醒地认识到,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将始终不渝,终生践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保持入党初心不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断在成长中淬炼,向优秀看齐、向先进追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努力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王飞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整篇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做出的重大政治宣言。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倩】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寄语振奋人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时代新青年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我们将牢记嘱托,奋斗不止。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张芳】自中国共产党成立迄今已有100年,中国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自信心也空前高涨。现在我们可以在任何场合自豪地说出:“我是中国人,我骄傲!”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现在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有力的国家,有一个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利益的政党。

百年伟业举世瞩目,百年华诞普天同庆!在新的征程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推动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