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以读书班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本次会议,刘昕普书记主持。

image.png

会上刘书记进行了领学,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报告以磅礴的气势,坚定的语气,强硬的态度表明了中国的立场和态度,报告首次提出“建党精神”并将其纳入党的精神谱系中。刘书记强调,国家的发展需要青年人的接续奋斗,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作为教育学院的老师,更应将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在肩上,巩固好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成果,为国家的发展培育优秀人才。

image.png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七一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委委员兼教师支部书记郭三娟老师和梁晓燕老师就庆典视频观看活动进行了个人学习心得分享,共同表达了对祖国100周年的祝福和感到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思远代表学生支部发言,向会议反馈了学生学习情况和心得;郭丽丽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动情地讲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光并表态今后在岗位中要培养好国家的后备军;孙杰副院长表示要努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党建精神贯穿在自己的教学科研中;工会主席郭芬芸老师通过实际案例表达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作为中国人的底气;最后刘庆昌院长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

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观,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及省委书记林武在我校思政课上的讲话精神。重点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