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全国教育大会、扫黑除恶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全国教育大会、扫黑除恶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

  9月28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关于扫黑除恶、全国教育大会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院中心组成员参加,韩树林书记主持。

  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韩书记传达了师帅书记在全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韩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抓住六个重点:一是抢抓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机遇,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五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六是加强党的建设。韩书记指出,学校进入了部省合建的快车道,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新机遇,新机遇就要求我们有新担当、新作为,也要求我们对标双一流高校,以新的标准审视和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要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成为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化人的好老师。

  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省委工作对接会精神和师帅书记在全校党委中心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韩书记指出扫黑除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大家要深刻领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基础。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学校、各单位的“刚性”的、“硬性”的任务,份内的职责,不是“选择性”的参与、配合任务。要求在近期组织开展关于学生校园网贷筛选排查工作,和干扰正常教学秩序等问题。大家一致表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落实好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会议精神与分管工作结合起来,肩负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

  会上韩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转发省纪委监督驻高校工委纪检监督组【2018】62号文件的通知》精神,传达了李富民书记在全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对照,坚持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立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韩书记还强调了师德师风问题,不得在酒后给学生上课、不得克扣学生科研劳务费等,既要有好教师四条标准的精神追求,还要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恪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