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9月1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省委骆惠宁书记给我校晋方言研究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韩树林书记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全国教育工作提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强调始终坚持把培养什么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强调家庭学校政府在办好教育中都有责任。要求学生要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增强四个自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骆惠宁书记给我校晋方言研究团队的重要回信中,鼓励大家乘着北京大学对口支援山西大学建设的东风,为学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发挥“四个作用”上狠下功夫,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有效地抓好贯彻落实,把骆惠宁书记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效。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要响应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教育思想。坚持政治导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育人工作全过程,坚持育人导向,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师德导向,强化自身修养。要抓住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的机遇,趁势而上,严谨治学,探索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