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学校宣传落实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2021108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218会议室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主持,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对今后正确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刘昕普书记围绕我校第五次党代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同志《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创新再出发全面开启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新征程》的工作报告,集体学习了党代会精神,要求与会人员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教科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一要牢记立德树人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强基础研究,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三要落实引育并重,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升科研服务能力。五要推进综合改革,优化管理效能。六要拓展培养模式,推进国际化进程。

刘庆昌院长进一步结合党代会精神围绕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王仰麟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山西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和宝贵经验,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沉静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原则,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努力为山西大学的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