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班子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讨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讨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201412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王儒林书记在山西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中心组各个成员围绕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学习讨论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理解和心得。韩书记围绕“新常态”,阐述了新常态的缘起、新常态在中国、新常态在山西、新常态的未来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及重要历史关头山西的干部工作。侯怀银院长从管理到治理、自主管理、自主意识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要重视如何从管理转变为治理,重视管理和治理的合理应用,要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陈平水副院长强调我们要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从我们高校来说,我们是传播文化的阵地,在课堂中,我们需要注意什么能讲、什么不能讲,要坚持正确立场,维护中央权威,不给错误的思想提供阵地。我们要坚持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来为学生们授课。孙杰副院长结合自己近段时间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强调我们要从问题出发、要有理性思维,要有基本的教学规范,要有基本的学习规范。韩书保副院长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后的新的体会,强调我们要“在其位,谋其政”,做人一生,为官一任,要有服务精神,正其身是领导干部更是党员干部的为官之道,所以,制度不在多而在精,要重执行而不流于形式。许家巧副书记谈到感触最深的是中国梦,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实现中国梦就是要把中国梦和自己的理想结合起来,在实现过程中踏实、苦干、埋头、以身作则。郭三娟谈了自己对于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思考,要增强法治意识,要提升自己的法治素养。同时,要加强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研究。梁晓燕指出自己学习的最大体会就是学习的魅力。我们已经由个体学习走向了集体学习,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合作精神和合作意识,要转变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我们不仅要重视专业的学习,还要重视学生的政治学习。
最后,韩书记做了总结,认为大家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思考,谈了自己近段时间的学习、认识和感受,并结合了自己的工作实践,谈了自己对各自工作的反思,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是一次分享和学习的交流会,也是一次提交认识、统一思想的动员会。希望大家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学习讨论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做好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
                                       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