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团班子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见和“六权治本”会议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见和“六权治本”会议精神

  2015年5月8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和王儒林书记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总结暨“六权治本”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楼阳生书记在山西大学调研考察期间的讲话。会议由韩树林书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韩树林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暨“六权治本”推进会上的讲话等相关资料,同时大家还认真听取了省委楼阳生副书记在山西大学调研的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接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谈了学习的感想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省委推进“六权治本”工作的重大意义。正如王儒林书记所强调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是阶段性收尾但不是收场,省委提出推进“六权治本”,就是要进一步巩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六权治本”的总体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重要论述作为根本指针,把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贯穿始终,全力做好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突出针对性和高效率,制定出符合学院实际、简便易行、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工作办法,不折不扣加以落实,确保“六权治本”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最后,韩书记做了总结,认为大家要认真深化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深刻领会省委王儒林书记关于“六权治本”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楼阳生副书记在学校调研时“注重‘五个坚持’,处理好‘五个关系’”的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院上下要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旗帜鲜明的站在党和国家身边,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将工作落实到教科院的建设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促进发展的信心,激发推动发展的干劲,完善加快发展的举措,多谋有助于师生幸福之利,多干有利于学院发展之事,努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
                                                                                                                                                                                                                                        2015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