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时代担当 | 2020年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顺利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时代担当 | 2020年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顺利开展

为深植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意识,培养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怀,2020年1016日下午1630分,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于教育科学学院211教室顺利展开。出席本次党课的有: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老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丽老师,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办主任刘社霞老师。

image.png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丽老师做了本次课程内容概括,让同学们对此类党课课程有了初步认知。

image.png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老师进行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时代担当”的主题课程教授。

image.png

   刘书记强调,第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树立个人理想信念 ,并以此为坚定不移的人生态度,厘定目标,认清能力,在“三观”不断成熟的过程中树立起人生理想信念。这不仅是我们的精神动力,也是我们的人生支柱。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个人理想信念要与崭新的时代紧密联系。当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间的矛盾,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我们要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序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我们展现出了“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党的领导等显著制度优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实践中去。第三,担当青年人的时代使命。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第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作为共青团员,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扮演好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角色。同时,更应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五,担当从小事做起。人生多姿多彩,我们要学会去体味人生,在日常小事中承担好自己的责任,站好自己的岗位,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课程最后,学院党办主任刘社霞老师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大学生入党流程。

image.png

  刘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整体流程,包括入党申请人阶段、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接受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在刘老师的介绍中,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同时也学会了思考个人与国家、政党在新时代下命运相连的关系。

image.png

  至此,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圆满落幕。愿吾辈一代,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