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我们与十九大
我们与十九大

        2017年10月18号,教育科学学院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组织学院中积极关心党的动态的同学们在教科院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仪式,党团书记和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认真的学习了这次会议内容。

     上午九时,随着中共中央领导人团队的入场,十九大正式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全体起立唱国歌,向中共中央的先锋领导人默哀,紧接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报告。

     主席同志首先总结了过去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主席同志接着为我们的未来举旗定向。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党中央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且要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以利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同时,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过程中,会场内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感同身受热烈鼓掌,这是为过去五年祖国的发展而鼓掌,也是为未来充满希望的祖国而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