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17级团日活动
17级团日活动

       在十九大感召下,20171019日至20日,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教育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分别举办了围绕十九大的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以集体合唱团歌开始,当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首歌响起时,我们心中的骄傲之情油然而生,大家全体起立,大声歌唱,以表心中对十九大召开的祝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自己拥有中国共青团团员这个身份的自豪。

    团歌过后,团支书为大家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内容和意义,这也让我们真正的认识了团日活动。讲义上的党代会代表的产生过程以及党代会的议程介绍,更进一步的让我们认识了党的会议。人员选拔严格,过程有序进行,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大党的纪律严明,恪守奉公

          团支书播放了十九大宣传片,视频简洁明了的展现了我国在过去五年各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观念深入人心;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等,以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过去五年国家的变化。

严肃的视频过后,同学们参加了轻松有趣的党的十九大关键词你画我猜小游戏,数十名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其中,通过游戏感悟这些关键词背后的深刻含义。游戏过后,几名同学积极发言,从一名优秀团员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的理解,描述了过去五年国家大的变化以及自己身边的小的变化,这些变化都使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开展了"不平凡的五年"讨论活动,同学们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和家乡这五年的变化。有的同学说,雾霾得到了有效地治理,有的同学说,家乡的交通条件有所改善。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十九大传达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拓宽了自己的眼界,更加关注时政新闻,成为一名更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