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撸起袖子加油干,雷锋精神薪火传——记2015级教育学专业团日活动
撸起袖子加油干,雷锋精神薪火传——记2015级教育学专业团日活动

  三月,是一个红色的月份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月份, 月,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月份。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共青团2017年工作安排,争做社会主义“六有”大学生,2015级教育学专业全体同学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月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时间确定为33号的下午3时。此次团日活动形式不拘泥于传统的理论说教,而是真正带领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宿舍走向生活深刻理解并践行“雷锋精神”,学校北家属院进行捡垃圾志愿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得到了院系领导以及广大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全心全意的投入此次志愿活动中去。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认真拿着夹子与垃圾袋弯捡拾着地上的垃圾,丝毫不觉得辛苦。不一会,同学们捡起的垃圾已经装满了好几袋。此次志愿活动得到路人以及家属院居民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教科院学生风采,彰显了山大学子的精神面貌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都能深刻了解到雷锋精神并不只是停留在嘴上,也体现在日常生活实际中。同学们的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正是雷锋精神的完美体现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受到教育,同时还感染了社区内的居民,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中,这是任何理论说教所不能达到的效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国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