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谢忠强教授作党史宣讲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谢忠强教授作党史宣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唱响中国共产党主旋律。511日,学院特邀请山西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忠强教授,为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院党委书记刘昕普主持,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谢忠强教授以《整体史观视野下的百年党史》为题,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苦难”与“辉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从整体史观视野下,对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进行了阐述。

整场讲座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具有较好的启发性和引领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激发了师生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教育引导师生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师生一致表示,将立足当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优良的成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